>>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宁夏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委员热议
心系宁夏 港区委员“云”履职
2022-01-22 11:19:33   来源:华兴时报

  1月2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张守志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与未能到场参会的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围绕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相关议题开展热烈讨论。

  “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影响,宁夏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4522.3亿元,增长6.7%,两年平均增长5.3%,高于全国0.2个百分点,这实在难得。”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蔡德升说,政府工作报告里提出要巩固“双减”成果,引起了他的关注。建议要建立课后服务评价督导体系,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地生根。

  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徐小龙表示,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使不少企业减少商务外访,也给全球贸易活动带来沉重影响。应协助中小企业导入新的智慧科技,善用数位转型,提高生产力。“香港的金融业非常发达,企业的管理能力也比较成熟。”徐小龙说,在融资、提高管理水平等方面,香港可以为宁夏企业提供帮助和服务。在内地对外开放的过程中,香港地区可充分发挥“窗口”作用,推动贸易“走出去”。

  “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服务宁夏发展中,我们对宁夏的感情不断加深。”港区自治区政协委员阎伟宁说,港区政协委员一直关注着宁夏发展,每次来到宁夏都能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疫情结束后,他将再来宁夏进行实地考察。

  张守志表示,2021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和疫情影响,全区上下凝心聚力,保持了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实属不易。这主要得益于党委和政府坚定不移地贯彻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务实客观地解决现实问题。2022年的工作任务部署明确,我们要坚定信心、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战略推进的路径选择和阶段性政策的着力点,更新发展理念,优化要素配置,打造具备区域吸引力的特色环境和产业生态条件,确保先行区建设取得成效,确保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港澳地区自治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既要在内地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也要在港澳地区为维护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自觉担负起把党中央对港澳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把港澳同胞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的责任。(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包瑞